基于网络分析法的城市公园可达性优化研究——以石家庄市长安区为例
  
中文关键词:网络分析  城市公园  可达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力强;张昊;崔宁  
摘要点击次数: 549
全文下载次数: 739
中文摘要:
      通过度量长安区城市公园的可达性,为今后的城市公园优化提供参考。借助ARCHGIS10.3平台的网络分析模块,以石家庄市长安区为研究对象,计算在不同时间等级下,步行、非机动车、机动车3种出行模式的公园可达性。发现石家庄市长安区公园整体可达性较差,3种出行模式下55 min后仍存在大量公园服务盲区,其中:步行盲区(53.63%)>非机动车盲区(47.02%)>机动车盲区(23.67%)。通过改善路网结构,优化公园布局与出入口等手法,使长安区公园整体可达性得到显著提升,其中步行可达性提升37.25%,非机动车可达性提升41.58%,机动车可达性提升18.22%。
英文摘要:
      
高力强;张昊;崔宁.基于网络分析法的城市公园可达性优化研究——以石家庄市长安区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111-11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