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的守护与创新——金龙教授祝贺石家庄铁道大学建校70周年访谈
  
中文关键词:工科院校  产学研合作  守护与创新  金龙教授  学者访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继成  
摘要点击次数: 778
全文下载次数: 734
中文摘要: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前夕,2020年1月10日,本刊副主编在北京与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高铁所所长金龙教授就工程教育实践中守护与创新的关系进行了访谈。金教授认为,学校的发展是守护和创新的对立统一。在学校办学理念、服务面向、工程教育改革实践中应对守护和创新的关系保持清醒的认知,时刻把握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正确处理守护与创新的统一性(同一性)和对立性,才能有效推动学校发展。现将访谈内容整理成文,以飨读者。
英文摘要:
      
杨继成.工程教育的守护与创新——金龙教授祝贺石家庄铁道大学建校70周年访谈[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51-5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