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SEM模型的大学生就业能力综合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
  
中文关键词:大学生就业能力    USEM模型    最小二乘法    提升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恕洲;崔文豪;  
摘要点击次数: 334
全文下载次数: 824
中文摘要:
      为破解国内疫情等多重因素交织影响下的高校大学生就业困境,提升其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从学科理解力U、综合技能S、个人禀赋E和元认知M四个维度出发构建大学生就业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借助最小二乘法对主客观权重进行组合赋权的分析方法,实现对大学生就业能力的综合评价。研究发现,现阶段大学生就业能力整体水平适中,就业能力向上发展趋势不显著;其中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析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等因素是制约其提升的关键因素。基于研究结果,拟从提高毕业生综合技能、优化学科设置、完善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探索其具体提升路径。
英文摘要:
      
李恕洲;崔文豪;.基于USEM模型的大学生就业能力综合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17(2):96-10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