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路径研究
  
中文关键词:中华文化    文化自信    国际传播能力    创新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天翼;邢红梅;  
摘要点击次数: 392
全文下载次数: 832
中文摘要:
      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是加强和改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国际话语权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要意义,在新时代必须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做好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显著提升。但还存在着传播内容有待拓展、传播策略针对性弱和传播工具依赖性强等问题,需要通过全面展示中华文化内涵、尊重各国文化主体特征和打造自主创新国际媒介等创新路径,切实提高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
英文摘要:
      
张天翼;邢红梅;.新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路径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17(2):82-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