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情境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的影响研究——以南昌市为例
  
中文关键词:社会情境  感知价值  城市居民  垃圾分类参与意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启尧;羊芷青;严兰萍  
摘要点击次数: 724
全文下载次数: 1588
中文摘要:
      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的形成与社会情境息息相关,社会情境在引导和塑造城市居民垃圾分类行为中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借鉴S-O-R理论,以感知价值为中介变量,建立社会情境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影响的概念模型。基于所采集的南昌市309份有效样本数据实证分析发现:政府政策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有显著正向影响,社会规范影响不显著;自我价值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有显著正向影响,社会价值影响不显著;自我价值分别在政府政策和社会规范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的影响中发挥中介效应。
英文摘要:
      
张启尧;羊芷青;严兰萍.社会情境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愿的影响研究——以南昌市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28-3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