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课堂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为例
投稿时间:2019-04-25  
中文关键词:“非遗”进课堂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下杂技“走出去”(HB18SH026);
作者单位
王立芳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100
全文下载次数: 1655
中文摘要:
      "非遗"进思政课堂是近年"非遗"进高校活动的拓展与延伸,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可实现展示艺术之美到达到精神共鸣的飞跃。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分析了"非遗"进思政课堂的可行性、重要意义和实施策略。"非遗"是活态历史,进《纲要》课堂可有效缩小大学生与近现代历史的距离感,使价值观教育方法趋于多样化,在一定程度上肃清网络不良言论的影响。
英文摘要:
      
王立芳.“非遗”进课堂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4):104-10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