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问题研究——基于沪闽两地农村社区的调查
投稿时间:2018-04-04  
中文关键词:农村社区  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N o .61473272 )
作者单位
陈兰兰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44
全文下载次数: 1208
中文摘要:
      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了解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在农村社区实施现状,将发展相对成熟的上海浦东新区L农村社区与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的福建漳州J农村社区的相关情况进行比较。提出J农村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并分析产生不足的原因,旨在强调政府在该制度实施过程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农村社区的顺利施行,要求政府要加强由内及外的政策宣传、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医疗设备的投入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的建设。
英文摘要:
      
陈兰兰.农村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问题研究——基于沪闽两地农村社区的调查[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4):68-7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