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柏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投稿时间:2017-03-21  
中文关键词:西柏坡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神源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4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核心价值观视域下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的构建”(HB14GL024)
作者单位
陈明长 石家庄铁道大学 团委 
段晓亮 石家庄铁道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学礼 石家庄铁道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68
全文下载次数: 1174
中文摘要:
      西柏坡精神蕴含着共产党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新中国的伟大理想,也深刻体现了中国人民企求洗刷百年屈辱,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社会的顽强信念。西柏坡精神是中国精神在中国民主革命实践的集中体现,深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大公无私的政治情怀。西柏坡精神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源泉,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文化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
英文摘要:
      
陈明长,段晓亮,张学礼.以西柏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2):78-8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