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地铁隧道上软下硬地层超深基坑施工变形控制
  
中文关键词:地铁隧道    超深基坑    上软下硬地层    变形控制技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跃明;李松晏;钟久强;余金;朱碧堂;  
摘要点击次数: 381
全文下载次数: 523
中文摘要:
      以紧邻深圳地铁线11号线某超深基坑工程为例,介绍上软下硬地层基坑支护结构施工和开挖过程中采取的变形控制技术,包括双重护槽和三机联动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坑底破碎带交替双液注浆技术、钢筋混凝土支撑轴力伺服技术等,并通过三维精细化数值模拟与监测数据的对比分析,验证上述施工技术的有效性。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基坑内支撑预加轴力影响下最大侧向变形/开挖深度关系曲线,分析其对既有地铁隧道的保护效果。
英文摘要:
      
张跃明;李松晏;钟久强;余金;朱碧堂;.紧邻地铁隧道上软下硬地层超深基坑施工变形控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1):61-6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