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河北省教育厅主管,石家庄铁道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1988年创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经过十几年不懈的努力,办刊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出版界、读者和作者的认可。已成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入选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期刊印刷质量奖、河北省科技期刊封面设计奖、河北省高校优秀学报、河北省优秀期刊、北方十省市优秀期刊、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等奖项。本刊主要刊登:铁道线路、桥梁、隧道、公路、机械、电气、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工程及材料科学、力学、数学、经济管理、施工技术等方面的学术论文。读者对象主要是相关学科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等。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学科研成果的窗口和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促进了学院的快速发展。编辑部将以新(选题新,报道科技成果新)、快(稿件处理快、编辑加工快)、高(学术水平和编校质量高)为办刊特色;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读者至上为办刊理念。以严格选稿、精心编校、优质印刷为办刊方针,以科学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培养科技新人,为争办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学报而努力奋斗。

 

                                       期刊基本信息表

 

基本信息项

信息项内容

期刊名称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刊汉语拼音名称

Shijiazhuang Tiedao Daxue Xuebao(Ziran kexue Ban)

期刊外文名称

Journal of Shijiazhuang Railway InstituteNatural Science

刊期

季刊

创办日期

19883

主管部门

河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

石家庄铁道大学

主编

龙奋杰

副主编

郭文武、王书海、杨继成

编辑部主任

杨继成

责任编辑

车轩玉     

编辑出版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编辑部

通讯地址

050043)河北石家庄市北环东路17号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编辑部

电话

0311-87935146

E-mail

xbbj@stdu.edu.cn

国内统一刊号

CN 13-1402/N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2095-0373

国内定价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