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跨比柱面煤棚风荷载特性试验研究
  
中文关键词:柱面煤棚    风荷载    体型系数    整体力系数    极值风压系数    风洞试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渊;高佳文;吴晓龙;刘小兵;  
摘要点击次数: 438
全文下载次数: 542
中文摘要:
      以某实际工程柱面煤棚(长跨比为5/6)为对象,通过刚性模型测压风洞试验的方法研究了小长跨比柱面煤棚的风荷载特性。分析了风荷载体型系数和整体力系数随风向角的分布规律,讨论了表面脉动风压的非高斯特性,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极值风压系数的分布规律。结果表明,当来流风与跨向呈45°角时,煤棚跨向受力最大;当来流风垂直跨向时,煤棚受到的竖向吸力最大;煤棚在角部区域的极值风压最大,进行围护结构设计时应注意提高角部区域的抗风性能。
英文摘要:
      
张渊;高佳文;吴晓龙;刘小兵;.小长跨比柱面煤棚风荷载特性试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3):23-2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