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大桥悬臂浇筑施工线形及应力控制
  
中文关键词:桥梁工程  悬臂施工  敏感性分析  施工监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吴雨航;王景春;王利军;牛星;饶晨捷  
摘要点击次数: 633
全文下载次数: 1229
中文摘要:
      连续刚构桥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需经历长期复杂的过程及结构体系的转换,为保证成桥线形和结构受力满足设计要求,必须在桥梁施工过程中对结构的线形和内力进行有效监测与控制。以西郊大桥为工程背景,采用Midas Civil建立了全桥的数值分析模型,并构建了桥梁线形和应力监控体系,对施工全过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锚下张拉控制应力、温度场变化、混凝土容重及收缩徐变为主要状态因素,施工中应加强对这些因素的控制。采用的监控手段确保了合龙口相对高差、桥梁轴线横向偏差、主梁变形及应力满足设计要求。
英文摘要:
      
吴雨航;王景春;王利军;牛星;饶晨捷.西郊大桥悬臂浇筑施工线形及应力控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26-3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