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特法的限速器轮子装配的工作研究
投稿时间:2017-07-17  
中文关键词:模特法  轮子装配  作业测定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庞敏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王战中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03
全文下载次数: 1666
中文摘要:
      针对电梯限速器中轮子装配工艺过程的作业不规范、时间不合理的问题,提出采用工作研究的方法进行改善。首先介绍了轮子装配的作业过程,分析各作业要求,对各工序员工的动作进行分解,并利用模特排时法(MOD)对各工位操作时间进行测定,制定了生产线的标准作业时间;其次,通过采用模特法对各动作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并基于分析结果,对不合理动作进行合并、简化、删除,从而达到改善的目的;最后,通过模特法进行分析研究后,能够改善工人的操作动作,减少无效动作,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作业时间,提高装配效率,并且装配效率提高了17%。
英文摘要:
      
庞敏,王战中.基于模特法的限速器轮子装配的工作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1):43-4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