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梁在冲击波与破片联合作用下的动态响应分析
投稿时间:2017-03-26  
中文关键词:冲击波  破片  复合作用  钢筋混凝土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8310,50678116)
作者单位
田力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 
赵玲清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634
全文下载次数: 1330
中文摘要:
      运用LS-DYNA软件,通过在炸药底部布置预制破片,模拟冲击波与破片对钢筋混凝土梁的复合作用。分析了冲击波单独作用、破片单独作用以及冲击波与破片复合作用下钢筋混凝土梁动态响应的不同。仿真结果表明:在冲击波与破片联合作用下,结构的毁伤程度远大于冲击波单独作用时。并且在冲击波与破片复合作用下,结构的动态响应大于在冲击波单独作用和破片单独作用下动态响应之和。破片群不仅产生局部破坏,还会将动能传递给钢筋混凝土梁,从而使结构产生整体破坏。 更多还原
英文摘要:
      
田力,赵玲清.钢筋混凝土梁在冲击波与破片联合作用下的动态响应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6-11,1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