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简支梁在均布荷载作用下的断裂过程区及自振特性
投稿时间:2016-05-20  
中文关键词:混凝土梁  断裂过程区  应力函数  位移函数  拉应变软化曲线  自振频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A2015210029),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ZH2012040)
作者单位
郭全民 石家庄铁道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铁四院(湖北)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段树金 石家庄铁道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430
全文下载次数: 939
中文摘要:
      以“段-中川模型”为基础,叠加几种无限大体和半无限大体的弹性力学问题解答,用选点法近似满足边界条件,推导出了均布荷载作用下含断裂过程区混凝土简支梁的应力函数全场解析解;由能量法得到了梁的自振频率,分析了裂缝长度和断裂过程区长度对自振频率的影响;将断裂过程区的长度用节点非线性弹簧表示,采用Ansys软件数值模型模拟了带断裂过程区的混凝土简支梁,得到混凝土简支梁典型截面的应力分布、竖向位移、裂缝张开位移和自振频率。理论计算结果和仿真分析结果吻合较好。
英文摘要:
      
郭全民,段树金.混凝土简支梁在均布荷载作用下的断裂过程区及自振特性[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6-1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