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版)入选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

202128日,中国铁道学会发布《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我校主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T2级别期刊(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 (详见中国铁道学会网站http://www.crs.org.cn/crs/tzgg/1461.jhtml

本次分级认定工作受中国科协委托,由中国铁道学会组织铁道行业多名院士、科技权威和期刊专家开展评审,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的原则,最终遴选出我国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中英文科技期刊90本,其中T1级别(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26本,T2级别(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36本,T3级别(国内外重要、且被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28本。

中国铁道学会此次期刊目录的认定,旨在倡议铁路运输领域科技工作者将优秀成果首发在我国主办的高质量科技期刊上。我校学报的入选将积极提升学校在铁道运输领域的影响,我校学报也将更好地服务于我国铁路与地方经济建设。

近几年来,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努力提高办刊质量,凝练重点栏目,精心策划选题,注重刊发文章的学术性、前瞻性和可读性,形成了重学术、重实践、重特色的办刊风格。采取向青年专家约稿、严格审稿编校、优先数字出版、免费全文下载等多种措施,提高我校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2020年,我校学报自然版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