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建校70周年专刊征稿通知

20209月,石家庄铁道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在盛典即将来临之际,为展示我校优秀科研成果,扩大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术交流,《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出版“70周年校庆专刊”(2020年第2期,正刊,20206月底出版发行),现诚邀校内外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向专刊投稿。

一、征稿范围及要求

经济管理、语言文学、社会政治、建筑艺术、高等教育等领域学术带头人、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负责人、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的最新研究成果。

为反映校友与母校的学术情结,体现校庆专刊的学术性和纪念性,校庆专刊特设“优秀校友与母校的学术情结”栏目,题目自拟,篇幅不限,择优录用。

所有稿件将按本刊审稿程序 (责编初审、学术不端检测、查新、同行专家评审、编辑部复审、主编终审)评审,一经采用,将在70年校庆专刊上发表,并酌付稿酬 。同时为了扩大作者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本刊拟在文章首页的脚注刊登作者详细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学历学位,职务职称,学术兼职,学术概况,电子邮箱等,200字左右,请在投稿同时提供相应资料。专刊截稿日期2020331日。

二、投稿网站及联系方式

投稿作者请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网站,按提示注册并投稿,本刊网址:http://xuebao.stdu.edu.cn/sjztdsocial/ch/index.aspx

编辑部联系电话:0311-87936978,联系邮箱:xbbj@stdu.edu.cn

三、本刊简介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石家庄铁道大学主办、河北省教育厅主管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2007年创刊。在办刊过程中,本刊注重文章选题的学术前瞻性,实行三审三校制,严把编校质量关,多途径传播学术成果。本刊网站采用勤云采编平台,作者、审稿人和编辑联系便捷,实现了全文数字优先出版、全文免费下载阅读,访问量超过41万人次,并在超星域出版平台实现了手机终端流媒体自适应阅读,提供了全文免费下载、转发、评论、赞赏等服务。在2019年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北省高校学术期刊审读评优中,学报社科版获得“河北省高校审读优秀期刊”。在2019年的河北省高校学术期刊三优评比中,学报社科版再次荣获“河北省高校优秀期刊奖”。本刊连续两届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奖(2019年和2014年),2018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