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 

20134月,中国学术评价研究中心(RCCSE)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是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Research Center for Chinese Science Evaluation)、武汉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共同研发的中国学术期刊分类分级排行榜和权威、核心期刊指南。自2009年起,每两年评价一次。“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中信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科院CSCD(核心版)之后国内推出的又一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它采用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按照科学、合理的多指标评价体系,根据各学术期刊的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web即年下载率、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情况(自然科学)、二次文献收录(社会科学)、专家定性评价6个指标值进行遴选,按矩阵计算各刊指标隶属度计分。

在第三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中,6 448种国内学术期刊入选,共分为65个学科,每个学科按一定比例和排序区间位置分成6个等级:权威期刊(A+)占5%,居5%前位置;核心期刊(A)占15%,居6%20%区间位置;扩展核心期刊(A-)占10%,居21%30%区间位置;准核心期刊(B+)占20%,居31%50%区间位置;一般期刊(B)占30%,居51%80%区间位置;较差期刊(C)占20%,居81%100%区间位置。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本届(第三届)被分到“社会科学综合”学科,共647种学术期刊,排名第312名。在本学科中排在31%50%区间位置,为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上一届和本届(第三届)都被分到“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共164种学术期刊,本届排名第42名,较上一届前进了4名。在本学科中都是排在21%30%区间位置,为中国扩展核心学术期刊(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