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对农户环境友好行为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福建、安徽、陕西三省的调研数据
  
中文关键词:社会资本  农户  环境友好行为意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毛馨敏;卞莉莉  
摘要点击次数: 659
全文下载次数: 1039
中文摘要:
      农村生态环境问题凸显,环境治理已成为当务之急,公众参与对政策可执行性的促进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研究。文章以Putnam的社会资本理论作为概念框架,通过跟踪福建、安徽、陕西三省农村环境调查数据,利用结构方程模型分析农户环境友好行为意愿。结果表明:社会信任、社会网络和群体规范对农户环境维护行为意愿和环境促进行为意愿均有显著正向影响。为提高农户参与农村环境治理意愿,政府应加强宣传和引导,以推进农村的环境治理,进而实现“美丽乡村”的目标。
英文摘要:
      
毛馨敏;卞莉莉.社会资本对农户环境友好行为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福建、安徽、陕西三省的调研数据[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1):33-4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