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引导策略探究
  
中文关键词:乡村振兴  农民工  青壮年  创业  引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龙涛;高振;张帅;张爽  
摘要点击次数: 485
全文下载次数: 744
中文摘要: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动因表现在乡村振兴升级为国家战略推进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城市化进程中保障性需求促进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农业创业及新兴科技及互联网的普及与应用提供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技术支撑。青壮年农民工返乡创业引导机制不完善及创业支撑体系相对薄弱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青壮年农民工返乡创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施"三位一体"精准帮扶机制、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机制及风险防控预警及保障机制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帮扶的有效机制。创新创业教育视角下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创业产业引导、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与激励体系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扶持引导的重要途径。
英文摘要:
      
陈龙涛;高振;张帅;张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返乡青壮年农民工创业引导策略探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75-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