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现实诉求及路径探索
  
中文关键词:精神生活    共同富裕    精神文明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程芳;  
摘要点击次数: 352
全文下载次数: 491
中文摘要:
      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奋斗目标。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人们在思想、情感、心态等层面达到的一种丰沛且充盈的状态,主要包括国民素质普遍提升、精神资源普遍富足、精神境界更为高远、社会心态更加积极健康等内容。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的内在需要。要通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强化思想理论引领、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精神文化产品、完善促进精神生活富裕的规章制度等,推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入分析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及其推进路径,力求为进一步促进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理论参考与实践借鉴。
英文摘要:
      
孙程芳;.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现实诉求及路径探索[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17(2):75-8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