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探析
  
中文关键词:脱贫攻坚精神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文化    涵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邓娟;张月;  
摘要点击次数: 344
全文下载次数: 430
中文摘要:
      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涵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中国的脱贫实践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建设相互交织、相向而行,脱贫攻坚精神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间在内涵层面叠合、在价值层面契合。因此,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可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有益于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华民族共有共享的精神家园,助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进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为自觉理念和行动。目前,要深刻阐释脱贫攻坚精神,深化脱贫攻坚精神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为在新征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丰富的实践养料和精神动力。
英文摘要:
      
邓娟;张月;.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探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17(2):55-6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