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大学交叉学科门类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共同要素——基于6所英美高校的研究
  
中文关键词:交叉学科  世界一流大学  博士研究生培养  共同要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朱传瑶  
摘要点击次数: 419
全文下载次数: 677
中文摘要:
      设置交叉学科是国际上多数高校针对学科发展前景及经济社会进步而采取的研究生培养方式。基于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等6所世界一流高校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政策及方案,分析各高校的实施现状。研究发现,英美一流大学的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均包含4个核心要素:立足于学科交叉的创新理念、着眼于就业导向的培养目标、聚焦于个性与多元的培养模式以及致力于解决社会重大关切的实践导向。本研究成果为我国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提供借鉴与启示。
英文摘要:
      
朱传瑶.世界一流大学交叉学科门类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共同要素——基于6所英美高校的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16(1):86-9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