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梭道德教育思想:核心内容、价值意蕴与现实启示——基于我国学校道德教育工作视域
  
中文关键词:卢梭  道德教育思想  学校道德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晨  
摘要点击次数: 441
全文下载次数: 1167
中文摘要:
      卢梭道德教育思想底蕴深厚,其以“自然主义”为基础,以“自然人”和“道德公民”为目标,将道德教育划分为自然教育和公民教育两个阶段,倡导“顺应自然”和“实践教育”道德教育方法,展现出了对道德教育的深层次思考。辩证地看待卢梭道德教育思想,体认其蕴含的价值意蕴,有助于我国学校道德教育“以人为本”理念的确立,维护学生成长的自然本性,弘扬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汲取卢梭道德教育思想的精华,对我国学校道德教育树立学生本位理念、推动实践教育发展、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发挥教师榜样教化作用等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英文摘要:
      
王晨.卢梭道德教育思想:核心内容、价值意蕴与现实启示——基于我国学校道德教育工作视域[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16(1):53-5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