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因素分析
  
中文关键词:线上教学  质量评价  高等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卢春丽  
摘要点击次数: 610
全文下载次数: 1758
中文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高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开展线上教学以及质量评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然而,线上教学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针对这种教学模式的质量评价尚处于摸索阶段。本文就当前高校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在体系、理念、制度、方法、内容和操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完善评价体系、更新评价理念、完善评价制度、增设教师自我评价、提升学生评价的积极性、加强评价后的整改跟踪、强化督导职能、应用大数据的评价方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以期对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教学管理部门的线上教学管理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卢春丽.高校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因素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98-10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