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就业导向的河北省高校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中文关键词:人才培养模式  大学生就业  京津冀协同发展  翻译专业  河北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任梦;李丽辉;王晔;林记明  
摘要点击次数: 626
全文下载次数: 1069
中文摘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河北省与国际的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对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促进了翻译服务人才的需求量,翻译产业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翻译人才的能力是翻译活动的核心,其培养模式直接关系到翻译产业的服务质量。为了更好地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为社会培养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兼备的高品质毕业生,以大学生就业为切入点,基于翻译市场对毕业生就业能力的要求,对河北省高校翻译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和能力现状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着眼于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师资储备、实践基地、校企合作等方面,探讨就业导向下河北省高校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策略。
英文摘要:
      
任梦;李丽辉;王晔;林记明.基于就业导向的河北省高校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92-9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