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的现状解析与路径选择
  
中文关键词:党建  社区党组织  社区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杜荃惠  
摘要点击次数: 643
全文下载次数: 2005
中文摘要:
      社区党建是党建的重要阵地,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将社区党建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当前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成效突出,问题亦不可忽视。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在社区深化,理念、能力与组织体系三方优化筑牢社区党建根基;党建嵌入社区治理,治理平台、治理机制与治理方式多维创新巩固社区治理体系。党组织身份认知困境、居委会职责冲突困境、社区党建治理合力困境是亟待解决的难题。解决这些问题要求从社区治理格局多元主体出发进行路径探索,把党的各项优势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
英文摘要:
      
杜荃惠.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的现状解析与路径选择[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47-5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