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委派董事、高管薪酬与企业创新研究
  
中文关键词:控股股东委派董事  高管薪酬  创新投入  创新产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董香兰;董巧婷;胡梦泽  
摘要点击次数: 845
全文下载次数: 1381
中文摘要:
      基于控股股东委派董事视角,以我国沪深A股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实证研究控股股东委派董事情况对企业创新的影响,以及高管薪酬在控股股东委派董事与企业创新之间关系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控股股东委派的董事比例与企业创新投入强度和创新产出呈显著正相关,说明控股股东委派董事对企业创新活动存在较大的推动作用;但控股股东委派董事的创新激励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高管薪酬的制约,即高管薪酬负向调节了控股股东委派董事与企业创新之间的关系。研究成果丰富了企业创新影响因素的文献,拓宽了股东研究、公司治理结构研究等层面经济后果的研究,有助于以控股股东委派董事为切入点,改善公司治理,制定与实施企业创新相关的政策。
英文摘要:
      
董香兰;董巧婷;胡梦泽.控股股东委派董事、高管薪酬与企业创新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8-1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