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比较及政策启示
  
中文关键词:农业保险  乡村振兴战略  实践  政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郑军;杨柳  
摘要点击次数: 703
全文下载次数: 1791
中文摘要:
      为分散农业生产与经营过程中的风险,保障"三农"的稳定发展,探索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制度创新的政策与实践至关重要。在梳理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脉络的基础上,对5个典型试点进行实践总结与比较分析,分别是辽宁"保险+期货"、广东"保险+信贷"、上海农业收入保险、江苏农业大灾保险和安徽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以上试点在实施目标与作用、参与主体与资金来源、运作方式、实施特点等方面各有不同。未来应加强各方合作、加大产品开发、加强保险宣传、弥补网点缺陷、制定补贴政策等,以促进农业保险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英文摘要:
      
郑军;杨柳.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比较及政策启示[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15(1):1-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