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精神及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
投稿时间:2019-04-12  
中文关键词:开滦精神  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  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高校教育规划项目“微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隐性逃课现状与对策研究”(GH171097);
作者单位
李伟玲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炳芳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920
全文下载次数: 1076
中文摘要:
      建党初期,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人运动,对中国革命进程起着重要作用。本文以河北地区最著名的开滦工人运动为蓝本,深究在多重历史因素中共同孕育、战斗中形成的开滦精神,并分析其随时代发展衍生出的爱国情操、抗争意志以及创新意识对现今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创新及实践能力的价值。最终得出通过思政课程、校企结合等路径,可使开滦精神融入大学生的血液,成为大学生精神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对于丰富中国革命精神理论的研究和为当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供一定的经验启示有着积极意义。
英文摘要:
      
李伟玲,孙炳芳.开滦精神及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4):94-9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