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对农民工城市定居意愿的影响研究
投稿时间:2019-06-15  
中文关键词:农民工  社会资本  城市定居意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基于社会融入视角的农民工健康及其促进机制研究”(71603052);
作者单位
洪维维 福建农林大学公管学院 
卢海阳 福建农林大学公管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843
全文下载次数: 951
中文摘要:
      城镇化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而农民工将是加速城镇化的首要动力。以往研究表明,农民工城市定居意愿将是直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主要因素,因此分析影响农民工城市定居意愿的因素对直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基于普特南的社会资本理论,利用2017年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农民工问卷调查数据,运用OLS模型实证分析了农民工社会资本对其城市定居意愿的影响。研究发现,农民工的城市社会资本对其城市定居意愿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农民工社会资本不仅与其自身的利益相关,而且是加速城镇化进程中的首要因素,所以应提升农民工的城市社会资本。
英文摘要:
      
洪维维,卢海阳.社会资本对农民工城市定居意愿的影响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4):74-80/8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