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EA-Malmquist指数的我国农村生产性公共产品供给效率分析
投稿时间:2018-10-28  
中文关键词:农村生产性公共产品  协同供给  供给效率  DEA  Malmquist指数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51778381 );河 北 省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E2018210044 )
作者单位
蔡阿婷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826
全文下载次数: 1345
中文摘要:
      近年来,我国建设农村公共产品的资源日益增多,公共产品的供给资本也急剧增加,但却没有达到预期的供给成果。在对投入和产出指标进行Pearson科学检验的基础上,以全国25个省份农村生产性公共产品为对象,进行农村公共产品供给效率的测算。测算结果中,北京、河北、辽宁等省份总体上达到DEA有效;海南、黑龙江、四川3个省份公共产品供给相对有效率,但是提升空间不大;山东、江西等省份在供给效率方面进步空间大;安徽、湖南、云南、西藏的供给效率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英文摘要:
      
蔡阿婷.基于DEA-Malmquist指数的我国农村生产性公共产品供给效率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4):15-21/5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