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村养老模式创新研究
投稿时间:2018-06-21  
中文关键词:家庭养老  自我养老  综合型养老模式  老龄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侯刚波 中共沙河市委党校教研室 
李艳丽 中共沙河市委党校教研室 
李宏伟 中共沙河市委党校教研室 
彭君 中共沙河市委党校教研室 
摘要点击次数: 82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随着医疗水平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均寿命普遍提高,老龄化社会现象不断加剧。与此同时,教育、医疗、住房等生活成本不断提高,独生子女政策已显现出一些负面效应,如家庭赡养功能弱化、子女赡养压力加大等。农村村民养老问题是事关全部人口如期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结合河北实情,任何单一养老模式均不足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养老困境,必须探索建立以"土地养老"为核心的经济基础,以"家庭养老"为主提供居住环境,以"兴趣社团"丰富业余生活,以"社区养老"给予看护照料,以"社会保险"完善制度保障五位一体综合型的农村养老模式。
英文摘要:
      
侯刚波,李艳丽,李宏伟,彭君.河北省农村养老模式创新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69-73,8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