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新时代乡村——基于浙江省宁波市滕头村的启示
投稿时间:2018-05-09  
中文关键词:经济发展  生态保护  新时代乡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与福建实践研究”(2016JDZ043);
作者单位
谭玉甜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淑兰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文华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7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乡村是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满足乡村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通过阐述乡村战略背景下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时代意义,分析滕头村建设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新时代乡村经验,凝练出构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新时代乡村启示,即优化乡村的生态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和知名品牌、加强乡村文化教育、健全体制机制等。
英文摘要:
      
谭玉甜,刘淑兰,谭文华.构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新时代乡村——基于浙江省宁波市滕头村的启示[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64-6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