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府信任关系实证研究——基于CGSS2015调查数据
投稿时间:2018-12-12  
中文关键词:法治政府建设  政府信任  实证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建光 中国人民共和国吴淞海事局 
摘要点击次数: 78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政府信任是提高政府执政成效的关键环节,探究如何提高政府信任极具现实价值。学术界围绕政府信任展开了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然而较少有学者从法治政府建设的视角研究政府信任问题。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分析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府信任之间的关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本文在学术界研究的基础上,提取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指标,从实证的角度分析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府信任。结果显示,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指标如法律规范体系、行政执法、司法适用、公众司法参与、社会治理法治水平等与政府信任呈显著正相关。因此,在提高政府信任这一过程中,必须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考量范围。
英文摘要:
      
张建光.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府信任关系实证研究——基于CGSS2015调查数据[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59-6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