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学事象研究综论
投稿时间:2018-12-19  
中文关键词:事象  诗学  研究现状  综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诗学的缘事理论研究”(15BZW021); 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本事迁移理论与艺术再生产研究”(15-ZZ-WX-06);
作者单位
徐小蒙 聊城大学文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9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事象"是中国缘事诗学的核心概念,它在言事诗创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中国古代诗学多着力于意象的营造,而忽略了"事象"的发展。在多元化发展的当下,仅仅用意象来阐释诗歌,建构诗学体系是远远不够的。于此语境之中,很多学者对意象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事象研究开始引起学者们的普遍关注。对诗学事象研究进行梳理与综论,不仅有助于我们深入认识事象的内涵及其发展历程,而且也有助于全面建构中国本土的缘事诗学理论。
英文摘要:
      
徐小蒙.诗学事象研究综论[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41-4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