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失约风险防控机制研究——基于福建晋江的实践经验
投稿时间:2018-10-01  
中文关键词:农民住房  抵押贷款  风险防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晓烨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胡玉浪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8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开展无疑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一大突破,也是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方面。其对于盘活农村住房资产,扩宽农民融资渠道,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然而由于农户可能存在的信用失范、生产经营活动的不确定性以及抵押物处置障碍,使得抵押贷款业务往往面临失约风险,因此如何对抵押贷款中的失约风险进行合理管控是宅基地制度改革稳妥有序推进的关键。本文通过总结福建晋江农房抵押贷款实践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抵押模式、抵押物流转处置等方面的风险策略,提出防控农房抵押贷款失约风险应从贷前风险防范、贷中风险缓释、贷后风险处置三个方面着手,形成一套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做到积极稳妥和风险可控的基本目标。
英文摘要:
      
王晓烨,胡玉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失约风险防控机制研究——基于福建晋江的实践经验[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24-2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