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专利密度时间演变与空间分布特征研究
投稿时间:2018-12-17  
中文关键词:专利密度指数  时间演变  空间分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福建省2018年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提升福建省产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研究”;
作者单位
潘乙辉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2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2008—2016年福建省各市三类专利申请量的统计,从地区专利密度的内涵出发,构建了专利密度指数评价指标体系。根据9个地级市的数据计算其不同类型专利密度指数,分析了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区不同类型专利密度时间演化和空间分布特征,以期为优化福建省科技力量布局和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供决策依据。分析结果表明:从时间上看,2008—2016年期间福建省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密度呈持续上升态势,且增速逐步增加,但各地级市之间差距扩大;外观设计专利密度变化趋势不稳定,呈现出先降后升的态势,并且增速放缓,两极化倾向严重。从空间分布上看,厦门和泉州整体专利密度水平较高,其余地区在不同类型专利密度水平上排名各有先后。
英文摘要:
      
潘乙辉.福建省专利密度时间演变与空间分布特征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7-1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