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对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
投稿时间:2018-11-07  
中文关键词:技术创新  产业转型升级  VAR模型  格兰杰因果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74010);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SK2018A0098);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2017CX2124);
作者单位
金兰 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何刚 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80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为了研究技术创新对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选取三种专利的申请数和二三产业在GDP中占比的时间序列数据,借助Eviews8.0来探析技术创新与产业结构调整之间的关系,并对依托技术创新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具体建议。研究结果表明:安徽省产业结构发展不平衡,亟需加快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之间不仅存在长期协整关系,还存在格兰杰因果关系;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互为格兰杰成因,并且彼此的影响具有时滞性。
英文摘要:
      
金兰,何刚.技术创新对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1-6,2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