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政策下高校女教师“产假式缺编”治理——以精准治理分析的视角
投稿时间:2018-04-24  
中文关键词:二孩政策  高校  产假式缺编  精准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移动互联网时代辅导员资助育人工作探析(JAS170656)
作者单位
刘佳佳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66
全文下载次数: 1956
中文摘要:
      "产假式缺编"是各级政府、企业、团体和个人都应重视的问题,不仅体现了政府精准治理的趋势,也体现了企业、个人在问题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无论是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产假式缺编"的现实压力,抑或是"产假式缺编"的当前困境,都反映出长期以来各级政府、高校以及个人等在精准治理理念、治理机制和治理主体上的短板与缺位。全面二孩政策作为战略性顶层设计的确立,是国家科学的把握人口发展规律,站在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需要创新理念,完善治理机制,促进多元主体共治,推进解决"产假式缺编"治理的思路与方法创新。
英文摘要:
      
刘佳佳.全面二孩政策下高校女教师“产假式缺编”治理——以精准治理分析的视角[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73-7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