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收入与生计策略选择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8-06-25  
中文关键词:生猪退养户  社会资本  生计策略  收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曼玉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413
全文下载次数: 1788
中文摘要:
      本文在对生猪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收入与生计策略选择的影响进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利用福建省46个村的调研数据,从社会资本总体情况和社会资本的三个维度(互惠规范、关系网络、社会信任)考察生猪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生计策略选择的影响。研究表明,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收入具有显著正向影响,分维度的互惠规范和关系网络对收入也具有显著正向影响;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生计策略选择具有显著负向影响,退养户社会资本存量越高,越倾向于选择非农生计策略,且社会资本的三个分维度对生计策略选择也具有显著负向影响;年龄大的退养户其收入低于年轻退养户,且退养户年龄越大,其越倾向于选择非农生计策略。
英文摘要:
      
张曼玉.生猪退养户社会资本对其收入与生计策略选择的影响[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29-3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