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经济增长与进出口贸易关系的实证分析
投稿时间:2018-05-24  
中文关键词:福建省  经济增长  进出口贸易  ADF检验  协整检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清军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雅妮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 
周毕芬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557
全文下载次数: 3018
中文摘要:
      基于福建省1984—2016年时间序列数据,运用ADF单位根检验、Johansen协整检验、Granger因果检验等方法,对福建省经济增长与进出口贸易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研究结果表明:福建省进出口贸易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长期稳定的均衡关系,进口贸易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明显;短期内出口贸易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明显的相互促进作用,而进口贸易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促进效果不明显,同时进口贸易在短期内也会促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因此,福建省应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优化商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提升进出口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能力。
英文摘要:
      
赵清军,王雅妮,周毕芬.福建省经济增长与进出口贸易关系的实证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9-1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