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本、社会保障与农户土地流转行为——基于CHIP2013的实证分析
投稿时间:2017-09-30  
中文关键词:人力资本  社会保障  农户土地流转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尤伟  
郑逸芳  
许佳贤  
摘要点击次数: 1129
全文下载次数: 1291
中文摘要:
      基于2013年中国家庭收入调查数据,运用Logistic、OLS回归模型方法分析了当前农户的人力资本、社会保障水平与农户土地流转参与行为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在人力资本方面,农户的受教育程度对土地转入的作用并不明显,但能促进土地转出户转出更多的土地,而身体健康的农户愿意转入更多的农地;参与养老保险的农户愿意转入更多土地,而农户享有低保以及社会救济、劳保福利会明显抑制土地的转入,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户愿意转出更多土地,文章据此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英文摘要:
      
尤伟,郑逸芳,许佳贤.人力资本、社会保障与农户土地流转行为——基于CHIP2013的实证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74-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