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以石家庄为例
投稿时间:2017-10-20  
中文关键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石家庄  生态环境  人力资本  制度创新  政商关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冰琴  
摘要点击次数: 1064
全文下载次数: 1080
中文摘要: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在全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起着示范引领的关键作用,更要率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体制机制束缚,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及其辐射带动京津冀南部区域的能力。本文在正确理解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结合石家庄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提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要把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放在首位;以实施人力资本提升战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制度创新为先导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
英文摘要:
      
赵冰琴.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以石家庄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36-4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