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Ohlson价值相关性修正模型的建构与分析——基于2011—2015年上市银行面板数据的经验证据
投稿时间:2017-09-09  
中文关键词:Ohlson模型  金融业  价值相关性  模型修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郑智勇  
摘要点击次数: 941
全文下载次数: 1824
中文摘要:
      Ohlson价格模型揭示了公司的市场价值与会计盈余和净资产的关系,评价范围从损益表拓展到资产负债表,综合体现了资产负债观和损益观。然而采用Ohlson模型来分析具体行业的价值相关性并不是最优的选择,还需要对原模型进行相应的修正。本文收集了2011—2015年38家上市银行的面板数据,通过差分模型、回报模型和联合模型的实证检验,分析了如何改进金融业Ohlson价值相关性模型,以提高会计信息有用性,达到更加合理估计金融行业市场价值的目的。
英文摘要:
      
郑智勇.金融业Ohlson价值相关性修正模型的建构与分析——基于2011—2015年上市银行面板数据的经验证据[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9-1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