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创客空间的大学生工程能力探索与实践
  
中文关键词:创客空间  工程训练  创新能力  创客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根;刘宇程;杜静  
摘要点击次数: 729
全文下载次数: 1096
中文摘要:
      根据“中国制造2025 ”和新工科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西安工程大学充分利用工程训练中心的多学科交叉优势和先进的制造环境,于2016年建设了创客空间,积极探索培养创新实践型人才的新途径。工程训练中心结合现有的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实践工作,通过开展以兴趣为引入、以项目为驱动、以竞赛为载体的创客活动,形成以创客文化、创客社团、创客项目为内容的创客教育体系。经过近几年该校创客空间的建设情况,学生工程创新能力提高显著,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因此,将创客空间建设成一个新型工程创新实践基地,对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英文摘要:
      
杨根;刘宇程;杜静.基于创客空间的大学生工程能力探索与实践[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1):106-11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