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公园的游憩机会谱及优化体系研究——以石家庄的城市综合性公园为例
  
中文关键词:风景园林  游憩机会  城市公园  优化改造  石家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力强;刘震  
摘要点击次数: 669
全文下载次数: 1358
中文摘要:
      游憩机会谱理论(ROS)在户外游憩资源管理和旅游资源规划中运用普遍。以石家庄市区4个综合性公园为例,通过实地调研收集数据并结合统计分析方法初步建立影响游 憩机会的环境变量体系。进而以游人对环境变量的重要性评价为依据,筛选出影响游憩体验的 6个重要环境因子共同组成指标体系。同时,综合游人的游憩区域选择偏好及公园的功能分区将游憩环境类型归为6种,以游人在不同环境类型中各环境因子的重要性为依据构建了城市综合性公园游憩机会谱体系,并结合游人对环境变量的主观偏好建立了适合石家庄城市综合性公园改造的优化指标选择体系,以期为同类公园的综合效能提升奠定理论基础。
英文摘要:
      
高力强;刘震.地区公园的游憩机会谱及优化体系研究——以石家庄的城市综合性公园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1):69-7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