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202212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6次年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名单,《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这是我校学报首次获得该称号。该项目评选活动每2年举办1次。本次评选结果是在期刊出版单位申报推荐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产生的。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努力提高办刊质量,凝练重点栏目,精心策划选题,注重刊发文章的学术性、前瞻性和可读性,形成了重学术、重实践、重特色的办刊风格。采取向青年专家约稿、严格审稿编校、优先数字出版、免费全文下载等多种措施,提高我校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据2022年中国知网公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统计,我校学报自然版影响因子为0.776,较去年提升了21.9%Web下载量为4.24万次,较去年提升了9.3%。我校学报自然版连续20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1年首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并入选《铁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T2级别期刊(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和《公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别期刊(国内外重要和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学报系列荣誉充分表明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加强,服务国家铁路公路运输等领域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在铁道和公路运输领域的影响力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