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社科版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奖”

 

近日,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 “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揭晓。我校《学报社科版》从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这是本刊2010年荣获河北省高校特色学报奖后的又一殊荣。

本次评奖活动旨在落实国家有关文化体制改革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精神和部署,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推动办刊机制改革和刊物质量提升。 经过各省市初评、全国评委会复评和总评委终评等环节,按照《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质量标准及评估办法》的规定,综合考虑政治标准、业务标准、编辑标准和出版标准等四个方面因素,最终评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同时,杨继成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杨继成等的著作《专业技术人员科技论文写作》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论著奖”。

我校学报社科版自2007年创刊以来,依托我校经济管理和语言文学的学科特色,凝练重点栏目,精心策划选题,严格审稿程序,主动组稿约稿,注重刊发文章的学术性、前瞻性、实践性、规范性和可读性,形成了重学术、重实践、重特色的办刊风格。本刊总体质量在几年间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指标均有显著提高。20134月,中国学术评价研究中心(RCCSE)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我校学报社科版在“社会科学综合”学科中,排在本学科31%50%区间位置,为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