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我校教师在学报发表论文的新政策

    为提高我校学报的论文质量,鼓励我校教师在我校学报发表高水平的论文,2013年起,参评教授和副教授职称的人员,在学报自然版和社科版上发表1篇或1篇以上,其中的1篇在校内评审时按国家核心期刊论文对待。在我校教职工五级岗位至十级岗位的履职基本要求中,在学报发表论文等同核心期刊论文。在学校年终科研工作量统计奖励时,在学报上发表论文按统计源期刊论文计分奖励。学报编辑部欢迎我校教师向本刊投稿。

我校教师在我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有如下便利条件。

1)优稿优先发表。编辑部对每一篇发表的论文均采用三审制,采用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有省部级(含)以上基金项目资助或其他重要学术研究背景、同行专家审稿评价较高的稿件优先发表。一般30个工作日对稿件是否录用都有明确的回复。

2)优稿优酬。有省部级基金或以上项目资助的、高水平的论文稿费200/篇。对第一作者单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论文发表不收任何费用。

3)有利于提高作者的论文写作能力。编辑部对每一篇初审通过稿件都会请国内知名专家匿名审稿。责任编辑对每一篇稿件结合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提出具体的稿件修改建议,有时会对一篇论文多次评审并请作者多次修改,在修改过程中,作者的论文写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4)有利于作者论文快速传播。学报自然版和社科版都加入了中国知网的数字优先出版系统。作者论文修改好确定录用后,在纸质版期刊出版前,优先在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公开传播。为作者赢得论文成果的首发权时间。

5)鼓励新引进人才向学报投稿。学报每期出版后都向各级单位领导老师免费赠送。新引进人才在学报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能提高作者在我校师生中的显示度。各级领导老师对其学术水平会有基本的了解。同时对学报学术水平的提升也很好的促进作用。

6)鼓励在校研究生向学报投稿。在研究生阶段发表学术论文,体现了其学位深造过程中的学习效果和科研能力。并为其成功就业创造条件,也为其毕业后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奠定基础。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其导师的学术水平和指导能力。本刊编辑部鼓励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的在校研究生积极向本刊投稿,与我校教师的待遇一样。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编辑部